Securityesterday_

幸运的是,我如此爱这个世界,正如我恨它那样。

片段.《棋盘》

“Sorry,我不小心拿了你的书,现在还给你。”
他坐在常坐的那个老位置上,闻声抬头看了我一眼,然后又将目光放到我递过去的书上。
《神曲》
“是你的吧?我见扉页写了你的名字。”我见他没有反应,正要翻开扉页给他看一眼,却又被他制止住了。“是我的。”但他仍然没有接过。此时再看,他的眼神里又多了些一言难尽之情,尽管在望向我时仍然如一潭净水。这样的目光在往前往后的很多年里,使我无数次地慌乱过,我心知,这次不允许我再沉默了。
我拉开跟前的椅子,不急不缓地坐到他对面,仿佛我不是他的一个“不太熟的朋友的朋友”,而就是他的朋友一般,“记得你是理工男,怎么也会对这种书感兴趣?”我将书放到桌面上推给他。他犹豫了一下,我猜他是在斟酌如何回答比较妥当,当然也不排除是因为他本身的性格即是如此。那么他会如何接过我的话呢?这样的思考持续了一秒左右,便被他的声音打断了:“大概是感兴趣过的,只是我记不太清楚了。”
好。
我差点站起来鼓掌。
他又接了一句:“总之,多谢你。”
他说多谢我。这下我终于彻底明白了,哪怕是如我一般浅薄的女人,也应该明白了。我顺着他的意,站起了身。“哈哈,那就不打扰你了。回见。”
我转身走向图书馆的门,心知再无回见的可能了。

评论 ( 1 )

© Securityesterday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