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curityesterday_

幸运的是,我如此爱这个世界,正如我恨它那样。

20180810


仿佛又回到了——我不记得那是几年前了,我时间观念很差。也许是12年或者13年,也许是14年,总归是那几年。
我拎着我的薄荷绿廉价行李箱,从学校往文化宫的方向走。我总是要停下来休息,速度很慢,大约要走一个小时,春夏秋冬始终如一。
那条路人是很多的,脸上都挂着各色的表情,来来往往的行人都是独立的小世界,无数个小世界拼凑成了一个大的世界。
我总是坐在出租屋脏兮兮的地板上,盯着手机阅读软件的屏幕,从下午到天亮。耳边是老式洗衣机巨大的、磕磕绊绊的轰鸣声,老鼠爬来爬去觅食的窸窣声,还有深夜楼道里充斥着各种花式国骂的吵架声。
我不是天生胆大,我只是习惯了不要去害怕。只是我还是克服不了对巨大声响的生理性恐惧,这让我沮丧。
那时候我还没有看穿生活的本质——直到现在我都了解得不甚透彻。生活对我来说只是无尽的生与死的循环,我浮沉在其间,用无病呻吟来舒缓我心中的不安。
这里是看不到日出的。
从防盗窗和落满灰尘的杂物的缝隙间看去,只能看到另一扇禁闭的,幽暗的窗。我拉上了厚厚的旧窗帘。
保存回忆是好事。
只有在回忆起过去的时候,才会发现,此刻真的好了太多。
此刻已经好了太多太多。毕竟我没有真正的回到以前。
好在我早就学会了知足。

评论 ( 7 )

© Securityesterday_ | Powered by LOFTER